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岷县:林下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21-09-06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岷县:林下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丽丽 孟英英

  初秋清晨,雾锁山头、空气清新。走进位于岷县马坞镇旧庄村的绿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场,一眼就能看到毛色鲜亮的土鸡穿梭在树林间,争先觅食。山林间的鸟鸣声、鸡叫声此起彼伏,别有一番趣味。

  “从2012年在土炕上养脱温鸡,到后来温室大棚养殖,到现在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了,规模也越来越大了。”合作社理事长李宝珍高兴地说。

  成立于2012年的岷县绿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处位置植被良好,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号称“天然氧吧”。李宝珍说:“我现在养的鸡是杏花鸡,喝的是天然矿物质水,吃的是小麦、玉米、燕麦这些东西,没有任何添加剂,肉质自然好,也深受市场的欢迎。”

  品种改良、生态养殖,一步步摸索、一点点积累,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并于2015年注册成立了岷县坞山珍禽原生态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打开销路,李宝珍多次赴兰州、定西等地洽谈合作,终于和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养殖的杏花土鸡供不应求。

  李宝珍算了一笔账:“去年养的脱温鸡出售10万只,成品鸡是6000多只,一年的销售额大概就是200多万元,合作社每户分红400块钱,一共分红就是94户人、37600元。”

  一人富了不算富,从小生在马坞、长在马坞的李宝珍,想的更多的是如何让乡亲们也富起来。除了给农户支付每年4000元的闲置土地租用费外,李宝珍还请一些乡邻在鸡场务工。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岷县马坞镇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着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推进林下养鸡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持续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市崆峒
2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
4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
5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
7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8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9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
10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11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
12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甘肃法院
13   诗情画意竹子沟
14   探幽仙人崖
15   “播雨”祁连山 ——武威市人工影响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