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甘肃安定:打造蔬菜全产业链 绿色发展果蔬香

21-09-28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安定:打造蔬菜全产业链 绿色发展果蔬香

  通讯员 裴彦林 李世平

  时下,正值露天蔬菜收获的季节,在安定肥沃的土地上,连片的蔬菜翠绿欲滴,格外诱人。

  走进内官营镇蔬菜种植基地,散花、芹菜、甘蓝等时令蔬菜相继成熟,随处可见菜农们收割、去叶、捆绑、装车的繁忙景象。

  蔬菜种植户席宝琪说:“今年种了12亩蔬菜,主要是莲花菜、散花等,现在市场价格每公斤一元左右,我已经卖了六亩多,收入四万多元,照现在这个行情,全部卖完估计能收入十多万元。”

  和菜农们同样忙碌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批发商。来自浙江的孙伯明在安定区收购蔬菜已有10个年头,每年到蔬菜收获季节,他都格外忙碌,装车、冷藏、运输每个环节,都不敢有丝毫马虎。“安定区气候凉爽、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植的包菜、西芹、毛芹、散花等高原夏菜,品质高、口感好,在南方各大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孙伯明说。

  随着蔬菜产业的不断发展,安定区逐步走出了一条蔬菜产业与劳务、商贸物流业互惠互利的产业发展新路子,为周边甚至其他地区的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带来发展红利,每年带动近万名群众就地就业,务工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

  务工人员王霞说:“现在是收菜的旺季,每天来市场都能找到活干,一天能挣100多元钱,家门口的工作,好着哩。”

  近年来,安定区围绕打造“全省高原夏菜生产供应基地”的目标定位,以“稳定大路菜、强化优势菜、拓展特色菜”为发展方向,大力加强新品种引进试验和繁育推广,建立健全“水、川、山地结合,高、中、低档搭配”的蔬菜产业化发展体系,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科技支撑、质量管控、兴建市场、延伸链条,着力提升了产业规模和效益。全区现有塑料大棚8300亩,日光温室4200亩,蔬菜产地市场28个,冷藏库459间,保鲜静态储藏能力13.8万吨,年周转量100万吨以上,在上海、浙江、广州等13个省市建立直销窗口,全年从事蔬菜营销人员700多人,其中外地客商400多人,本地商贩300多人,注册了“绿锐”“内官”等蔬菜产品商标,获绿色A级蔬菜认证16个。种植面积达到18.5万亩,产值达到24亿元。蔬菜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丨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甘肃勾
2   兰州本土团队历时8年拍摄制作 《祁连山
3   2021年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在兰举办
4   “迎国庆”兰州市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
5   莫高窟走进紫禁城 故宫敦煌特展演绎文
6   兰州老街等8家街区拟入选甘肃首批省级
7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首演
8   嘉峪关“十一”期间文物景区暂停向酒嘉
9   白银平川区陶瓷小镇艺术节明日举行
10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2021
11   天水麦积区街亭博物馆开馆
12   白银:市民微信买车被骗14余万 警方千
13   读懂敦煌壁画(序与跋)
14   甘肃省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 走进民
15   国庆假期 甘肃省大部有降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