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和政县:“丰”景这边独好

21-09-28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和政县:“丰”景这边独好

  通讯员 何娟娟

  压弯了枝头,温室大棚里草莓、辣椒散发着香气,正努力吸收阳光雨露,等待着采摘……

  产业兴,百姓富。今年以来,和政县积极响应省、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关政策,大力实施油菜、小麦、玉米等产业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赤松茸、高原夏菜、向日葵、中药材等经济作物也大面积种植。在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和政县结合市场需求,鼓励农民种植水果玉米。水果玉米深受消费者喜爱,玉米秸秆既可以还田,又可以作为牲畜青贮饲料,为农民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甜玉米每亩预计产值达4000多元,也让农民实现了从“草包庄稼”填肚子到“铁杆庄稼”挣票子的转变。赤松茸、向日葵、中药材等经济作物除了用传统的产供销方式销售以外,大部分产品销往省外一二线城市,甚至销往国外。

  遍地的硕果,写满了耕作的辛劳、丰收的喜悦、劳动的荣光。那些喜悦藏在眼角、藏在眉梢,藏在欢声笑语里,藏在盈盈笑脸中。在和政县老百姓脸上不仅看到了丰收的喜悦,更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魅力。一车车新鲜的水果、一筐筐碧绿的蔬菜、一袋袋颗粒饱满的谷物,便是国泰民安最好的象征,而农民的笑脸就是对劳动的无限赞美和对春华秋实最好的注解。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和政大地处处洋溢着“金色”的喜悦。

  时下,正是啤特果采摘的季节。在和政县漫山遍野的啤特果树上,啤特果挂满枝头,犹如金葫芦,独特的香味,沁人心脾。这几天甘肃和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辉正忙着在采摘刚刚成熟的啤特果,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庆丰收、感党恩、跟党走,农民的丰收,离不开党的领导,农民的富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曹辉感慨地说。

  近年来,和政县按照“退耕还林,科技支撑,兴乡富民”的林业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县上对栽植啤特果树的企业和农户予以补贴,对修建果品冷藏库的给予奖励,对啤特果种植大户、啤特果合作社、啤特果加工企业优先提供惠农贷款,并积极开展啤特果种植技术培训,通过政策引导和奖励扶持,啤特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果品需求量大幅增长,有效解决了啤特果销售问题,让果农看到了啤特果产业的广阔“钱”景,小小啤特果圆了群众致富梦。

  放眼和政大地,丰收的景象无处不在。新营镇的赤松茸从黝黑的泥土里翻出,达浪乡的水果玉米接二连三发往南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丨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甘肃勾
2   兰州本土团队历时8年拍摄制作 《祁连山
3   2021年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在兰举办
4   “迎国庆”兰州市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
5   莫高窟走进紫禁城 故宫敦煌特展演绎文
6   兰州老街等8家街区拟入选甘肃首批省级
7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首演
8   嘉峪关“十一”期间文物景区暂停向酒嘉
9   白银平川区陶瓷小镇艺术节明日举行
10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2021
11   天水麦积区街亭博物馆开馆
12   白银:市民微信买车被骗14余万 警方千
13   读懂敦煌壁画(序与跋)
14   甘肃省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 走进民
15   国庆假期 甘肃省大部有降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