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甘肃泾川:“托”起苹果产业新希望

21-10-26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托”起苹果产业新希望

  通讯员 赵晓燕

  10月12日一大早,赵双宏快速吃完早饭就赶往县城去领奖。在今年全县赛园赛果活动中,他的果园被评为“县级标准化管理示范园”,带上大红花、走上领奖台,他脸上笑开了花。

  务了十几年苹果园的赵双宏是泾川县党原镇赵家村村民,家里种了15亩苹果园。

  他们一家能种这么多亩苹果,“关键是现在从园子管理到苹果销售,所有环节都有托管服务了。”赵双宏说。

  赵双宏所说的“果园托管”,是泾川县通过招商,引进广东客商傅锦生创办的富原红果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农企合作模式,实现农户企业双赢的“关键一招”。

  在对全县果品产业现状充分了解后,傅锦生于2018年提出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企合作果园托管模式,与党原镇赵家村、高平镇许家坡等8个乡镇12个村200多户2000多亩果园合作,建立了优质苹果产销基地,统一技术规程、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生产管理、统一施肥用药、统一订单销售。

  富原红公司技术顾问王怀学说,在施肥环节,全部用生物有机肥,提高苹果产量和糖度。套袋用白色单层透光袋,让果子在袋内着色,提升口感。使用生物农药、诱虫板、糖醋液、杀虫灯等生物、物理病虫害防治措施,确保种出的苹果安全优质。

  “经测定,托管园比非托管园亩产量能提高10%—26%以上;八零以上果实可达86%以上,比非托管园提高46.9%;七五以上果实达95%以上,比非托管园提高28.6%;果实含糖量均在15%以上,比非托管园提高2—3个百分点。”王怀学说,去年托管园生产的苹果每公斤售价6.8元至8元,比非托管园提高23%。

  据了解,今年赵家村147亩托管了3年的果园亩均套袋1.5万个以上,预计产量在3500公斤左右,按富原红公司签订的保底价收购每公斤6元计算,亩均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预计比非托管户亩增收5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市:党员干部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2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甘肃省乒乓球队再夺
3   金城气温“坐滑梯”
4   今年兰州市民用煤炭配送体系销售量约14
5   暖气不热 先查是不是这四个问题
6   甘肃省已为相关企业办理“减、退、缓”
7   兰州市公布364个供热服务电话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典型
9   兰州公交第二客运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10   甘肃徽县柳林镇 书记“土味”喊话硬核
11   甘肃银保监局抗疫不停歇 服务不打折
12   兰州市城管环卫全员出动“筑防线”
13   他们,勇当防疫“侦查员”“排雷兵”
14   兰州市统计系统全员投入一线抗疫
15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