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合水县:电商助农特产品“出村入城”

21-11-26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合水县:电商助农特产品“出村入城”

  通讯员 陆洋

  这几天,在合水县蒿咀铺乡赵塬村村民赵刚刚家的果库里,电商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帮助他分拣、装箱、运输苹果。“自从2018年有了电商合作社,我们的苹果再也不愁卖了。苹果采摘下来,合作社的工作人员直接来运走,价钱也很合理。”赵刚刚说。

  赵刚刚所说的电商合作社,是在2018年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入50万元在蒿咀铺村成立的。该合作社吸纳社员182户677人,主要利用平台销售本地苹果、黄花菜、黑木耳、花椒等农特产品,目前已经累计为社员分红20万元,累计销售额达560万。

  为了持续扩大电商合作社的市场影响力,国投集团2020年又投入100万元,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蒿咀铺村成了就业帮扶车间,进一步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拓宽了市场渠道,助农增收。

  在扶持壮大村级电商平台的同时,合水县还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9年入驻合水县工业园区,该公司主要收购本地的苹果、小米、大米、黄花菜等36种农产品,共开发特色农产品80余种,通过电商销售让全县的农特产品走向大市场,在2020年销售额突破230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灵台公安接连抓获两名上网逃犯
2   【甘快看】柴银军:践行责任担当 让党
3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
4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
5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崔福
6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7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8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9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0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1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2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
13   11月26日起,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列车8.
14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15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