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大视野

郭家墩村“颜值”升级

21-12-2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党员干部合力完成“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郭家墩村“颜值”升级

环境整治人人有责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庭那 文/图)12月27日,记者走进永登县大同镇郭家墩村,村庄“颜值”升级,焕然一新,处处散发着生机与活力。在全力推进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大同镇郭家墩村党员干部结合主题党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日完成“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昔日“烂摊摊”变今日“小游园”

  郭家墩村位于永登县大同镇最北端,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大同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先手棋”,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环境美”到“内涵美”,让郭家墩村变了模样。

  “过去街道环境差,经过几个月的整治,村里的‘烂摊摊’变成了‘小游园’。天气好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出来晒太阳、唠家常。”对于郭家墩村的变化,村民韩学忠赞不绝口,环境整治行动中,不仅村里装上了路灯,全村的巷道都铺上了地砖,路更平整了。

  如今的郭家墩村,不仅干净整洁,还保留了农家田园特色。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修整一新的院墙、古色古香的“小游园”散发着独特韵味。在村容村貌大变样的同时,郭家墩村还新增了二十四孝、唐诗宋词、垃圾分类等主题文化墙,使环境更有文化韵味。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大家建设美丽家园的真切愿望。郭家墩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是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采访中,郭家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龙金海介绍。

  据了解,郭家墩村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除了拆除、硬化破损路面1063平方米,铺设全村主巷道地砖1.86万平方米,安装路灯80盏外,还对观音泉广场、村文化广场和三社岔路口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在不断增强村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助力环境整治常态化

  在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郭家墩村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队,形成周六集中攻坚日包抓部门、机关干部下沉村社,集中开展常态化环境整治。

  “国道312沿线河道水渠常年积存垃圾,村内巷道、房前屋后堆放柴草秸秆、砂石等问题突出。”大同镇武装部部长马靓说,按照“面上清四乱、点上破难题、线上抓亮点、群众是主体”的整体思路,包村领导、干部强化包村责任,加强督促和工作指导,组建村保洁员队伍,成立以村两委、社长为骨干的村干部队伍,以党员为骨干的先锋模范队伍,明确网格化管理人员职责分工,积极发动四级网格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农户参与。

  目前,发放倡议书等260多份,清理国道312两侧边沟渠道3400米,村内渠道1200米;清理整治乱搭乱建10处,乱堆乱放145处、乱贴乱画85处,拆除残垣断壁125米,整理线缆5处430米,清运村内生活垃圾杂草杂物320余方,农村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 “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在兰开幕 “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在兰开幕
  • 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兰启动 任振鹤宣布活动启动 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兰启动 任振鹤宣布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四五”期间甘肃实施高速拓展工程项
2   甘肃省2022年研究生考试顺利结束
3   甘肃省流感活动将逐步进入活跃期 患者
4   《甘肃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下
5   1月10日兰州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
6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7   兰州大学团队揭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8   塔什干州与兰州陆港分别举行中乌互设海
9   风雪无阻 守护好孩子们的求学路
10   2021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建议名单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2   在兰经商川籍夫妇 8.6万元落出租车上
13   兰州-西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举行
14   今年甘肃新增2.5万余个义务教育阶段城
15   甘肃省已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体育特色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