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典型推荐

镇原:产业使“牛劲”犇出“加速度”

22-01-06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镇原:产业使“牛劲”犇出“加速度”

  通讯员 白勇涛

  “安格斯肉牛的主要特点是它的肉可以出雪花肉,能冲击高端市场,卖出好价钱。”甘肃中民海富良种肉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厂长闫祖英说。

  闫祖英所在的良种肉牛繁育基地位于镇原县平泉镇景家村,由甘肃中民海富良种肉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该基地主要进行澳洲进口安格斯肉牛繁育,基地现存栏安格斯肉牛近500头。

  闫祖英的日常工作就是进行肉牛的良种选育和精准饲养,以此来干预肉牛的生长,最大限度地提高牛肉品质。

  为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平泉镇依托丰富的饲草资源,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与甘肃中民海富良种肉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采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利用公司专业饲养带动分散户规范化养殖,不断提升养殖效益。

  “镇上除了做好防疫外,每年还联合养殖公司举办技术培训,边学边养,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养殖方式,信心也足了。”平泉镇湫池村养牛户白养奎欣喜地说。

  自养牛以来,白养奎从刚开始的十几头牛发展达了现在的近100头。养牛虽然辛苦,但为他的家庭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白养奎所在的湫池村是平泉镇着力打造的一个专业养牛村,全村共有养牛户264户,其中20头以下养殖户230户,20至50头32户,50头以上2户;有规模化肉牛养殖合作社2家,年饲养量3810头,现存栏1200余头。

  “经过几年的肉牛养殖,平泉镇在肉牛产业发展方面,探索形成了成熟的抓促机制,筹建了一个3000头规模的优质肉牛繁育科技示范园。”平泉镇镇长马旭霖说,园区建成后,企业订单收购群众种植的饲草料,带动群众种植增收;企业为有养殖意愿的农户投放优质基础母牛,订单回购农户繁育的小牛,带动群众养殖增收。

  目前,平泉镇牛存栏1.1万头,肉牛养殖合作社4家,存栏10头以上养殖户152户,存栏20头以上养殖户45户,50头以上养殖户9户。

  近年来,镇原县肉牛产业以中民海富为引领,打造平泉、中原、新城、郭原等存栏万头以上肉牛养殖专业乡 4 个,千头以上养殖村21个,规模养殖户3000多户,全县肉牛饲养量稳定在21万头。肉牛产业“牛劲”大发,犇出了群众增收“加速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甘肃法院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请牢记这5点
  •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兰铁特警:冬训英姿飒爽 为春运保驾护航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天祝县:远程视频调解 纠纷指尖化解
  •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甘肃这两名小朋友,被太空中亚平老师点了名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欧阳坚: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
2   甘肃出台举措促进全民阅读
3   甘肃家庭暴力案件逐年下降续出“两规”
4   甘肃在逾百家企业设“首席质量官” 品
5   纪录片《壁上华彩》再现敦煌壁画农耕文
6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7   任文贵任白银市委秘书长、市委深改办主
8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立琪等同志职务任
9   王钧在金昌市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
10   金昌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
11   金昌两家企业获评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
12   金昌市同省交通运输厅签署“十四五”交
1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
14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工读书交流活动
15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谨防电信诈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