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品牌助农

镇原县:龙头引领产业兴

22-01-24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镇原县:龙头引领产业兴

  通讯员 白勇涛

  近年来,镇原县充分发挥农业资源比较优势,将肉鸡产业作为全县首位产业,按照“产业集群、龙头引领、技术集成、要素集聚、保障集合”的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强力推进,实现了链条化、集群化、融合化升级发展。

  为引进龙头企业,镇原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亚洲第一的白羽肉鸡企业福建圣农集团肉鸡项目,2018年10月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落户金龙工业集中区。

  为协助圣越农牧肉鸡项目建设,镇原县建立了“七个一”工作机制,制定了“优先支持、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保障措施。为帮助企业纾解资金困难,镇原县还积极协调争取,将肉鸡产业纳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扶持,签订了20亿元贷款和2.56亿元三年贴息协议,投入2亿元用于企业产业园和养殖基地“七通一平”配套建设。

  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和发展,圣越农牧规划投资60亿元建设1.2亿羽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如期顺利推进,2020年产能达到3000万羽,2021年新增产能9000万羽。

  依靠优良的品质、链条式加工和稳定的供应,圣越农牧的肉鸡产品成为百胜餐饮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沃尔玛等大型连锁超市的稳定供货商,产品出口韩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在1.2亿只白羽肉鸡产业达产运行后,可带动镇原县年种植玉米70万亩以上,年可利用鸡饲料玉米籽粒35万吨以上;可直接解决就业1万人,年人均实现工资性收入5万元以上;预计年可创利润11亿元、创税3亿元。项目还可同步带动全县10万个劳动力从事种植养殖、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建筑房产等关联产业,带动冷链物流、宣传包装、电子商务等关联企业入驻产业园集群发展,助推全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极湖冬韵 太极湖冬韵
  •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四五”甘肃省将新开工改造棚户区19
2   甘肃省高新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3   今年甘肃邮政业业务总量预计完成56亿元
4   甘肃省家政行业有了新标准
5   民生实事有温度 惠民答卷有厚度——酒
6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完成交通固投1000亿元
7   去年甘肃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
8   2021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
9   惠民“春风”暖万家——甘肃省二〇二二
10   【2022年春运】千里返乡路,他们回家过
11   临夏州临夏县完成教育项目投资4.7亿元
12   临夏州经济林果年产值超12亿元
13   太极湖冬韵
14   张永霞赴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15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