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静宁:蔬菜大棚助推产业集约化发展

22-02-23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 蔬菜大棚助推产业集约化发展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夏剑锋 李维轩

  “这个棚务好了,一年能收入八九万元,就算务不好,也能收入个六七万元。家里还种了四亩早酥梨树,一年下来能收入十万多元。”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蔬菜种植大户孙明昌激动地说。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就开始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如今,该村依托多年积淀的生产技术和销售渠道,建起了新式蔬菜大棚,助推蔬菜产业集约化发展,许多村民依靠种植蔬菜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幸福生活。

  孙明昌一家就是最大的受益户。他承包了两座大棚,在家门口还搭建了两座小拱棚,除了三个孙子正在上学外,其他家庭成员全部种植蔬菜,他和老伴负责种植,儿子负责销售。

  “头一茬我种的是油菜,卖了8000多元,油菜卖完后就把黄瓜苗栽上了。油菜卖的钱就把这两座棚的租金挣回来了,剩下的就是纯收入。”孙明昌说。

  孙明昌承包的另一座大棚里种植西红柿。他说:“这是去年11月份从山东定的苗子,到3月份估计就能卖了。今年的行情好,应该可以卖个好价钱。”

  今年64岁的孙明昌认为,种植蔬菜大棚,栽植、浇水、施肥是一项重体力劳动,人虽然辛苦,但想到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干劲就更足了。从过去的贫困户到现在的致富户,依靠种植大棚蔬菜,孙明昌一家早早就实现了脱贫,他们先后投入20多万元,建起了一砖到顶的9间新房子。如今,为了三个孙子上学方便,他们还在静宁县城买了一套楼房,祖孙三代人温馨和睦、其乐融融。

  近年来,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通过集约化、集体化发展,打造集种苗培育、蔬菜生产、技术创新、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示范引领全县蔬菜产业创新升级,以农业的全面增效带动农民的持续增收。同时借助天津市武清区帮扶资金280万元,拆除了老旧棚12座,重新规划建设了16座现代化设施蔬菜大棚。

  “新建的大棚每年每座的租金是3300元,大棚每年可以种植两到三茬蔬菜。后续我们还将对孙家沟的58座旧棚和56座小拱棚进行改造,今年集中连片修建100座大棚。通过带动,让老百姓集约化、集体化抱团取暖,让老百姓得到更多收入。”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泽中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汪彦锋同志职务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金昌市着力
3   甘肃肃南 牧民近距离拍摄到两只雪豹活
4   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何大半年“闭关修养
5   代表委员履职记|带着乡亲e路致富的“
6   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大一院成功
7   细说2021甘肃农事“成绩单”
8   武威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圆满收官
9   武威男子酒驾上路被查 找来“醉鬼”朋
10   王嘉毅:扎实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11   甘肃省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扎东接
1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奏响“最强音
13   王立奇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
14   甘肃陇南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5   甘肃将出版系列成果助力华夏文明传承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