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品牌助农

华亭:奏响致富“进行曲”

22-03-1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华亭:奏响致富“进行曲”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走,报名去!”近日,李俊琴吃过早饭,和同村伙伴,急匆匆赶到华亭市西华镇龚杨村村委会,“西华镇假发制作车间”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前来咨询报名的人络绎不绝。

  “还招人吗?”村民潘月霞一边往外掏个人资料,一边急切地问。

  “招,总共要150名,迟了就没名额了。”车间负责人张建平打趣道。

  “我之前没有做假发的经验,能报名吗?”村民俞娜娜问。

  “能,假发加工工序简单,我们还会集中开展培训活动,保证能学会。”

  另一边,几十名女工整整齐齐坐在工作台前,漂染、挑选、排序,一缕缕假发在手指间灵活飞舞。

  在家门口就能上班,肖海燕满心欢喜:“一天只上5小时班,半年挣了8000多元,时间灵活,还能照顾家里。”

  自去年6月车间建立以来,制作假发9000余件,销售额超过45万元,工人人均月收入达2200元,极大地激发了群众致富信心。

  “假发市场潜力大,供货需求量高,招工通知一发出,不到3天时间,报名人数已达56人。”张建平说。

  技术有指导,品质有保障,销售有出路。如今,西华镇假发制作车间已形成统一配送原材料、集中收取成品的加工模式。工厂通过现场实训、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先后为西华镇和周边群众500余人开展订单式培训16期,惠及群众800多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朱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请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发布倡议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技艺”被
2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3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4   兰州市加强城市节能环保体系建设 引进
5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6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
7   两岁幼童食用“坚果”险丧命 兰大一院
8   甘肃省工信厅力争全年原材料产业工业总
9   浮尘雾霾天 甘肃省二院医师教你应对方
10   兰州海关今年前两月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
11   餐饮场所 网吧 物业服务机构 办公场所
12   3月27日起长龙航空推多条兰州始发惠民
13   2022年夏秋航季东航甘肃分公司新增并加
14   甘肃省汽、柴油标准品价格分别上调 兰
15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