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典型推荐

宁县米桥镇常邑村村民葛正龙返乡创业 让家乡特色农产品畅销“云端”

22-03-21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宁县米桥镇常邑村村民葛正龙返乡创业——

  让家乡特色农产品畅销“云端”

  通讯员 石颢

  日前,在宁县米桥镇常邑村甘肃省香当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正龙一边接网上订单,一边告诉笔者,“立足家乡优良创业环境和政府的优惠创业政策,2019年我返乡利用村电商服务点,组建注册了现在的公司。”

  35岁的葛正龙,是常邑村人,也是乡亲们心中能干事创业的致富能人。2010年,他大学毕业后,在深圳等地务工,积蓄了创业资金。了解到家乡的苹果、紫苏等特色农产品很畅销,他觉得要是对这些特色农产品做加工包装,再借助互联网销售,肯定可以带领乡亲共同富裕,于是返乡创业。经过打拼,如今葛正龙的公司已成长为一家集苹果、油菜、紫苏、白瓜子等特色农产品订单种植、订单收购、统一包装、储备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常邑村电商服务点,是宁县的淘宝、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果业发展中心中小企业云示范点。近3年来,葛正龙依托该示范点及自己的公司,加工生产销售以庆阳特色农产品为原料的冻干苹果脆、紫苏油等产品,带领当地乡亲依托发展特色农产品走上了富裕之路,取得了喜人成效。2021年前10个月,葛正龙的公司销售额达到310万元。

  “为保证产品质量,我们严格按照标准回收原料,再严格筛选、加工生产和包装。”葛正龙说,“线上交易,消费者在网上下单,我们就及时通过快递发货;线下交易,主要是对接天津市河东区的消费扶贫。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赢得了消费者好评。”

  特色农业产业化链条的不断延长,不仅让葛正龙的公司员工腰包越来越鼓,也让当地农户获得了更多实惠。由于公司大量收购农特产品,带动提高了宁县和正宁县紫苏籽的售价,紫苏籽从2019年的每公斤10元涨到了2021年的30元,很多紫苏种植户因此受益。公司还常年用工1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户,他们靠着在公司的收入已顺利脱贫。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做成大品牌,再借助网络销往海内外,带动越来越多的乡亲依托经营特色农产品共同致富。”葛正龙信心满怀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公布 甘肃一项入
2   “春分”至 雨雪伴风来
3   流汁宽粉成网红 商标侵权何时休?
4   “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5   甘肃省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6   兰州市二代社会保障卡发卡率达到98.93%
7   担医者使命 护人民安康——访兰州大学
8   甘肃省二院:免费发放“甘肃方剂”助力
9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兵入伍
10   近日兰州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11   兰州市皋兰县人社局为民讨薪助维权
12   转换身份角色当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
13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