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之路

兴隆山村副林长岳娟娟:守好这片“金山银山”

22-05-0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兴隆山村副林长岳娟娟:守好这片“金山银山”

  “今天上山的人多吗?每个人都登记了吗?”5月4日上午,岳娟娟和往常一样上山巡林,在山下卡口点,照例和护林员询问进山人员的情况。

  岳娟娟是兴隆山村党支部副书记,从去年起,她又有了一个新头衔——副林长。村民们见到她时,会热情地称她为“岳林长”。

  “我们这儿位于兴隆山景区的边沿地带,有500多亩林地,今年开春以来降水少,防火是关键。”岳娟娟指着眼前茂密的松树林告诉记者,“这片林地与兴隆山景区相连,平时来的人就不少,碰上‘五一’假期,上山游玩的人尤其多,我们就担心这些人在山上烧烤啥的,所以假期会特别加大巡查力度。”

  岳娟娟说,现在是防火期,也是压力最大的时候,去冬今春,尤其是清明、“五一”期间,村上4名护林员,轮番巡护值守。重大节假日期间,镇村社还抽调干部和人员在各个重要路口值守。同时,还加强了对重点人员管理,并与重点人员监护人签订管护责任书,加强防火期监管。周边的景色很美,但岳娟娟的心思全在小道两旁的林木上。查看火情是一方面,补植补栽、及时浇水、防治病虫害也是巡林的主要任务。

  据兰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魏文静介绍,目前,我市林长制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