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之路

金塔:让农民住得更舒心

22-05-17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 ?让农民住得更舒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 玉

  近日,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会水新村”二期农房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多台机械助力人工作业,各施工人员分工明确,一派忙碌的景象。

  旁边的一期房屋整齐划一,白墙灰瓦的风格独具匠心,庭院里的蔬菜长势正旺……“地暖、水、电一应俱全,设计得也特别好。”提起刚住进的新房子,王进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羊井子湾乡综合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村庄布局等因素,在去年前庭后院式“田园新居”模式的基础上,计划投资860万元新建小康住房50套,有102平方米的楼房和48平方米的幸福院老人院可供选择,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羊井子湾乡2022年农房改造项目于3月28日动工,目前已有20户一楼主体砌体完工。

  羊井子湾乡是甘肃省“两西”在河西投资开发建设的移民安置试验示范基地,也是金塔县唯一的移民乡。1985年,移民群众从省内永靖、东乡、榆中等地迁来。

  刚迁来时,由于自然条件艰苦,生产生活底子薄,村民住房、出行、就医、上学、饮水等方面非常困难。

  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也没有翻越不了的山。在党的好政策的帮助下,移民群众自力更生,历经30余年打造了一个移民新乡。

  如今,行走在羊井子湾乡,一排排小康住房鳞次栉比,一条条柏油马路贯穿村组,一块块高效田地整齐划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不断壮大,民生不断得到保障,移民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2022年,金塔县计划新改建农房1386户,建设50至100户农房集中连片改造示范点9个以上,一幅生态宜居、生活幸福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