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大视野

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建设“道德储蓄所”引领文明乡风

22-05-1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建设“道德储蓄所”引领文明乡风

“道德储蓄所”揭牌仪式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王春桃 记者 张鹏伟 文/图)5月16日,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道德储蓄所”正式挂牌启动。

  “道德储蓄所”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储蓄孝心、储蓄友情、储蓄爱心、储蓄善行、储蓄文明,引领干部和村民主动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让善行可存取、爱心能互换、幸福可增值,是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提档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农民。

  当天,阳洼窑村“储蓄道德 引领乡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同步开展。石洞镇为阳洼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花”宣讲队授予队旗,并为6名宣讲员颁发聘书。

  “‘道德储蓄所’借鉴银行运作模式,实施道德积分制管理。村上为每家每户开户制发‘道德储蓄折’,以‘月评分入折、季评星排名、年评模享受惠农政策’的方式开展道德评议……”在共话道德储蓄活动环节,村委会主任魏正家详细介绍了“道德储蓄”的管理办法,并为村民代表颁发了首批“道德储蓄折”。“平日里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好事,就能攒积分兑日用品。”储户魏万亭对存储道德积分、获得道德奖励很是期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