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张掖市甘州区:赋“智”强农促振兴

22-05-2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州区:赋“智”强农促振兴

  近日,“河西学院实习实训暨就业创业基地”“智慧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专家工作指导站正式挂牌揭牌。此举标志着甘州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赋“智”强“农”,加强院地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为推进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拓展农业全产业链,甘州区引进甘肃思鹏瑞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全要素数字化为抓手,依托“智慧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重点在促进区域农产品销售、完善商贸物流体系、保障食品溯源安全等方面着力,强化“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商贸、“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食品安全溯源管理和智慧乡村的应用,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公司通过农产品产地销建立数据采集体系,实现农业信息感知、定量种植、智能控制、精准投入、标准化服务、智能化管理的全新农业产销模式和智慧乡村管理模式,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慧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的“甘州模式”。

  “智慧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项目三个板块累计总投资13亿元,项目应用预计今年农产品订单量将达37.8万单,有效解决41万亩农产品销售,实现年平台交易额34.2亿元,增加社会零售总额34.2亿元,创造税收约1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9500个,增加农民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

  “目前,溯源集配交易平台和智慧市场管理平台已投入运营,入驻平台供应商117户,机关食堂、教育单位食堂、医疗单位食堂等需求方40户,线上集采交易,集中配送,月交易额达到亿元。”甘肃思鹏瑞通公司负责人杜国宏说。(通讯员 朱兴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