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典型推荐

临夏市王坪村:牡丹为媒兴产业 锦上添“花”促振兴

22-05-25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市王坪村:牡丹为媒兴产业 锦上添“花”促振兴

  通讯员 马欣 马海源

  牡丹花开夏意浓,乡村振兴正当时。5月,素有“河州牡丹第一村”美誉的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迎来了百亩牡丹花田的最佳赏花期,不仅成为临夏市民和周边游客旅游打卡的热门地标,也托起了王坪村的乡村振兴梦。

  走进王坪村,一株株风中摇曳的牡丹展露着笑靥,粉色、红色、白色、紫红色,姹紫嫣红、芳香沁人,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绵延在大地上的花毯,令人流连忘返。花田中、村子里,随处可见游客在拍照留念,定格最美的画面。

  近年来,王坪村以“河州牡丹第一村”特色品牌为亮点,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王坪遗址”等为依托,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乡村旅游持续注入新动能。如今,走在村庄中,独具马家窑特色的墙面设计、色彩鲜艳的彩虹路、干净整洁的观光步道、小桥流水凉亭齐聚的小微公园、邻家闲唠家常的老人,一幅幅乡村美景映入眼帘。

  王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兴文告诉笔者,去年下半年到目前,王坪村实施了11个乡村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85%的工程量,王坪村墙体风貌改造和农户房顶树脂瓦铺设工作也基本完成了。

  从面子“靓”到里子“美”,如今,环境美化、生态宜居、极具特色的王坪村已成为临夏市生态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后,王坪村将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乡村,让群众既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又有发家致富的产业,不断提升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