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大视野

临洮县:多措并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2-06-06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近年来,临洮县大力实施“产业富县”战略,通过突出“扩群增量,提质增效,延链补链、绿色发展”四个关键环节,加快发展牛羊猪三大产业,稳步提鸡产业,合理保护洮河特色渔业,全力打造临洮畜产品品牌,推动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临洮县,牛产业蓬勃发展。 通讯员 王亚海

  临洮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项目带动、财政扶持、民间投入、多方融资”的思路,实施了草原生态补助奖励、转变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优质苜蓿基地建设、粮改饲项目等22个草牧业重点项目。该县先后争取中央、省级财政扶持资金1.09亿元,协调金融部门发放草牧贷款3.6亿元,为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临洮县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引进山东五征集团,建成县五征饲草料配送中心。在洮阳镇双联村、辛店镇泉湾村、红旗乡红咀村等8个玉米种植量大的村,通过饲草收贮组织,给农户加工饲草9000余吨,走出了一条社会化服务促进畜牧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

  此外,临洮县以建设中国“西部草都”示范区和打造“全省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为目标,培育省级重点龙头企业3家,省部级畜禽养殖示范场9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13家;发展各类规模养殖场872家,规模养殖户1.3万户。

  截至去年底,临洮县畜牧业总产值达38.5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1.3%,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达3122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3.6%。(通讯员 王亚海 岳怡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