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品牌助农

渭源:畜禽养殖鼓起群众“钱袋子”

22-06-07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渭源:畜禽养殖鼓起群众“钱袋子”

  通讯员 章晓峰

  近日,渭源县大安乡畜禽交易市场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首届赛牛(羊)大会吸引了全县众多养殖农户前来参加比拼。

  伴着斗牛士舞曲,各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农户选送的30头良种牛和100只良种羊贴着号牌,依次亮相。由养殖专家组成的5人评审组在现场群众的见证下,依据参赛牛羊体型、骨架、膘情、毛色分别打分,评出了优胜者。

  近年来,渭源县紧紧围绕建成“西北绿色肉食品生产供应基地”的目标任务,已初步形成了“一园一带一核心、三基四区七体系”的产业发展布局。在共同致富的大道上,小牛羊发挥了大作用,切切实实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成为渭源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数量达到376家,多年生牧草留床面积达到40多万亩,农民人均牧业可支配收入达到223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