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大视野

榆中植保无人机穿越田间忙农事

22-06-15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农业“飞”起来!

  榆中植保无人机穿越田间忙农事

  走进榆中县夏官营镇中河堡村的蔬菜种植地,3架植保无人机在百亩菜地上方缓缓移动,精准地沿着菜畦来回穿梭,洒下的雾化药液均匀地铺落在蔬菜上,整个过程快捷高效。这是榆中县供销联社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在进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据了解,智能植保无人机替代人工喷洒药物,实现了“机器替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农户轻松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过去打药全部依靠人工,每人每天最多只能完成3亩蔬菜的作业量。无人机上岗后,每亩地打药只需2分钟,花费只需十几元钱,既省力省时又省钱。”现场农户告诉记者。

  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可以解决常规施药方法造成的农药利用率低、防治效果差、户外高温喷药作业困难等问题,还可以有效推进蔬菜病虫害大面积统防统治,有效保障蔬菜的质量安全。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飞防员车冬告诉记者,“无人机的最大装药量可达30升,单架次作业效率可以达到10亩。此外,无人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还可以扰动作物叶片,使叶片背面的害虫也能防治到,既提高喷药效果,又可以解放劳动力,避免农民们药熏、日晒的煎熬。”

  今年以来,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利用植保无人机飞防优势,对夏官营、金崖镇、清水驿乡、韦营乡所属的170户农户及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700亩经济作物进行了植保飞防服务。(通讯员 季桂珍 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