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产业带动

庄浪:废弃秸秆变身养殖“香饽饽”

22-07-15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废弃秸秆变身养殖“香饽饽”

  通讯员 杨璇 董雨君

  7月的庄浪大地,处处一派粮食大丰收景象,小麦收割后的秸秆也成了养牛户的“香饽饽”。

  庄浪县柳梁镇大庄村村民柳刘平饲养肉牛313头,饲料价格的持续增长,让饲草不足成了他的 “心病”。

  今年,在该县畜牧兽医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柳刘平购入一台秸秆捡拾打捆机,小麦收割后就开始拾捻留在地里的小麦秸秆,把废草转变成饲料,既避免了浪费又为他养牛提供了饲料。

  “这台机子一天能收100亩小麦秸秆,每亩地麦草产量按600斤计算,每天可产出饲草30吨。小麦秸秆不要钱,政府每吨还补贴100元,这样下来基本不用花钱。”柳刘平说。

  近年来,庄浪县将牛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产业,充足便捷的饲草料成为牛产业发展的根本保障,秸秆收贮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今年庄浪县冬小麦种植面积26万亩,年产小麦秸秆7.8万吨,玉米种植面积24.95万亩,年产玉米秸秆100万吨左右,饲草资源丰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