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振兴大视野

泾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助农稳产增收

22-07-2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7月15日,走进泾川县党原镇,连片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绿意盎然,长势喜人。

  “我们在高崖、徐家建成玉米新优品种示范基地2处650亩,培育种植玉米品种247个。经过专业技术人员测产,亩均产量2736市斤。全膜玉米种植主要以富农588、金黄828、宜农2020、正大1689新优品种为主。”党原镇人大主席徐胜军介绍说。

党原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赵珍珍 摄

  近两年,党原镇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要求,把带状复合种植作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在全镇种植地膜玉米4.2万亩,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4000亩,全力打造全县粮食安全保障示范乡镇。

  “针对群众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欠缺的问题,我们邀请县农机中心专业人员分上中下三个片区,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领进行全方位培训,大力推广种养互促种植模式,引导群众化肥使用减量化、农药使用减量化、种养互促合理化的方向发展,亩均增施农家肥6000-8000公斤,为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党原镇党委副书记张志辉告说。

  今年以来,泾川县采取“4+2”“6+3”种植模式和良种应用、机械作业、绿色防控等技术,组织技术干部分赴各乡镇举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32期,举办农机具演示会18次,培训农民5000余人(次)。目前,泾川县共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170亩,长势良好。(通讯员 赵珍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