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致富经

临夏县:葡萄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创新路

22-07-2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县:葡萄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创新路

  通讯员 张宗和

  时下正值葡萄成熟季,笔者走进临夏百益葡萄采摘园,一串串绿似碧玉、红如玛瑙、紫若水晶的葡萄悬挂于翠绿的枝蔓间,晶莹剔透、鲜嫩多汁,十分诱人。

  “我们采摘园有88座大棚,主要种植葡萄、草莓、番瓜、圣女果等。有30座葡萄棚,主要有五个品种,夏黑、巨玫瑰、早大宝已经上市,这些品种口味各异、各有特色,深受顾客青睐。”百益现代农业生产部技术总监杨丽莹说。

  百益现代农业采摘园依托丰富的鲜果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积极打造以“水果采摘、农家体验、旅游观光”为内涵的“葡萄风情之旅”。为不断创新农旅融合、现代营销模式,该采摘园每年会留出一两个葡萄棚让老客户选自己心仪的葡萄树,挂上自己的名字,由百益现代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代为管理,成熟之后再由老客户自己采摘,使采摘的体验性、趣味性和游乐性得到充分释放。

  近年来,临夏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积极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附加值的果蔬产业,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百益现代农业采摘园因地制宜种植了油桃、草莓、西瓜、葡萄等果蔬,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田园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集散地,构建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链,使“采摘经济”激发出了农村发展活力,走出了一条农业增产增效的新路子。

  当下,因疫情影响,百益农业采摘园成熟的瓜果将由工人们采摘,陆续送入市场,补给供应疫情期间瓜果市场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