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频道 >> 致富经

漳县:帮扶“小车间” 就业“大舞台”

22-08-15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帮扶“小车间” 就业“大舞台”

  通讯员 赵琼

  帮扶车间建村头,致富路上有奔头。漳县将就业帮扶车间开到家门口,让农民变身“上班族”,让帮扶车间成为群众就业的“大舞台”……这是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又一有力举措。

  “我在网上看到县劳务办发布的招聘信息后,通过网上报名、面试,在烟波神龙谷找到了工作。一月工资3000多元,既能照顾孩子,又能照顾老人,我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漳县群众王秋玲高兴地说。

  漳县三岔镇烟波神农谷合作社是县劳务办认定的就业帮扶车间,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点,每年吸纳农民工200多人次,长期务工100多人,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漳县目前共有就业帮扶车间20家,车间优先为脱贫户提供就近就业机会,现有务工人员900多人,其中脱贫人口297人。

  走进漳县贵发工艺品“就业车间”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熟练地编织着假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这份工作门槛低、难度小,工厂培训后就可以上岗,对于我们这些陪读妈妈来说非常适合。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工钱还可以现结、节假日还有各种福利,既能在家门口挣钱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小孩。”提起家门口的这份工作,脱贫户张春芳满意地说道。

  “目前是农忙季节,车间每天保持30多个固定工人工作,其中一半为脱贫户。农忙过后,来车间务工的工人每天可达80人左右。”贵发工艺品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介绍。

  漳县的帮扶“小车间”切实拓宽了当地村民特别是脱贫群众的增收途径,激发了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让当地群众心里有了甜头,日子有了盼头。漳县劳务办副主任邵廷伟说,县上将继续挖掘和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关联产业,推动帮扶车间融入本地特色产业,持续发挥帮扶车间价值,帮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