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媒体聚焦

全国首家“扶贫车间”转产战“疫” 首批物资捐赠帮扶市

20-02-24 08:4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编辑:杨亚楠

  2月20日,由福建厦门援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的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转产生产的第一批500件防护服运至厦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这是全国首家成功转产的东西扶贫协作“扶贫车间”,是东西扶贫协作成果的生动诠释。

  “这家扶贫车间现在吸纳了190人就地就业,其中有70多名贫困户。因为此次公司扩大规模,将可以吸纳600多人就业。”厦门市赴甘肃临夏州帮扶工作队领队邱武伟介绍说,拓奇服装加工扶贫车间是临夏州2019年引进的生产运动防护用品和工作安全防护用品的公司。

  “我们用了10天时间完成了转型转产。”邱武伟介绍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临夏州和厦门市赴甘肃临夏州帮扶工作队在协调捐赠防控物资的基础上,对援建的216家扶贫车间进行摸排,最终确定拓奇符合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条件,还有15家“扶贫车间”符合转产生产医用口罩条件,便立即通过甘肃省“绿色通道”,办理了生产许可证,新建无菌车间、新引进生产线等工作随即展开。

  厦门市赴甘肃临夏州帮扶工作队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改造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转产过程中遇到的设备、资金、工人等问题。

  “我们扶贫车间医用防护服共6条生产线,目前投产2条生产线,日产1000件。设备改造好后可日产4000件。”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陈吉林介绍说。

  邱武伟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在防护服生产的同时,厦门市赴甘肃临夏州帮扶工作队和临夏州共同指导转型15家扶贫车间生产口罩,日产4万个。这些防护服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临夏乃至甘肃省口罩和防护服短缺问题。(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李琛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 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肃北:多举措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肃北:多举措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 甘肃:发挥巾帼扶贫车间优势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发挥巾帼扶贫车间优势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