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陇南文县:做实春耕备耕 夯实脱贫基础

20-02-24 08:45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近期,文县结合农村人员流动和生产组织特点,切实组织好农业春耕生产,千方百计把春耕生产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确保全年实现好的收成,全面夯实群众稳定脱贫基础。

  文县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立足全局抓重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今年,文县将紧盯全年7.85万亩蔬菜、12.82万亩中药材、6.82万亩马铃薯、7.28万亩茶园,10万亩旱作农业的种植任务,开展好春耕春播,为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做好种子、肥料、农膜、苗木等农用物资的采购、储备、调运和调剂工作,确保按时足额供应、不误农时,并尽快组织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农资供应秩序。紧紧围绕今年种植和养殖业发展计划,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23个农业特色产业片带、204个农业产业示范园和示范点,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花椒、中药材、特色蔬菜、蜜蜂养殖和畜禽饲养等见效快的产业和“五小”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着眼丰产增收,树立防灾减灾意识,认真做好防霜防冻防风、防旱抗旱等工作,并积极开展以非洲猪瘟防控为主的动物疫病疫情、虫害的监测及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加强农业保险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 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肃北:多举措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肃北:多举措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 甘肃:发挥巾帼扶贫车间优势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发挥巾帼扶贫车间优势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