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马”上的致富经

20-10-2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马”上的致富经

  “这里是马伍拾家吗?我们是从天水市专程过来订购你家马驹的客商……”天微微亮,张家川县张棉驿乡盘山村的马伍拾一家就被敲门声叫醒了。随着客商的到来,马伍拾也忙碌了起来。

  马伍拾曾经是盘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着养马摘掉了穷帽子。一提起养马,马伍拾便滔滔不绝:“从当初政府扶持我养几匹马开始,到目前养殖规模已扩大到23匹,几年时间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在盘山村,像马伍拾这样的养殖大户还有不少。因为地处关山林缘区,草山资源丰富,盘山村大部分群众有养殖经验,畜牧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然而,以前由于缺少销售信息,农户养殖的马匹经常会错过售卖的最佳时节。

  为此,张棉驿乡和盘山村两级干部谋划对接,通过“示范带动、典型引路”的方式,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主动和天水、平凉、定西的客商联系,帮助群众问销路、谈价格,邀请客商上门收购。

  “为解决贫困群众致富难的问题,村里带动群众走集繁育、饲养、育肥、销售为一体的循环发展路子,这样既减少了群众往返买卖的负担,又增添了稳定销售渠道。”盘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志强说。

  2017年11月,盘山村注册成立了盘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陆续吸纳社员54户,辐射带动全村107户养殖户,同时为张棉驿乡养殖群众提供技术指导,由此激活了乡村畜牧养殖和产业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

  盘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后,改变了农户传统的放养方式,建立农户和合作社紧密型利益机制,采取“合作社+农户+市场(企业)”的经营模式,带动了全村347名贫困户脱贫致富。(顿映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2   甘肃乡村“点亮”夜经济 1至9月全省乡
3   品味书香 共享悦读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
4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
5   兰州:客车改成“移动加油站” 交警依
6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线上渠道开放新
7   嘉峪关市政协开展“教育帮扶”行动
8   1月至9月甘肃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同比增
9   金川集团新工艺填补业内技术空白
10   兰州市“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正式
11   兰州高新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巩固
12   文明新风吹遍兰州永登 致富路上服务相
13   “2020金秋产销对接和促消费全媒体主题
14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群
15   甘肃省卫健委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督导院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