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梁蕊: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20-10-2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梁蕊: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记者 金鑫

  人物简介:梁蕊,女,26岁,中共党员,毕业于兰州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本科学历,甘肃会宁人,2016年甘肃省选调生,现为白银市会宁县太平店镇干部。

  2016年9月,梁蕊通过了甘肃省选调生考试,在组织的安排下,来到会宁县太平店镇政府工作并担任贫困村何川村的包村组员。

  上班第一天,一位大伯气呼呼地来到镇政府问:为啥别人家的娃娃都有“雨露计划”补贴,他家的娃娃没有?

  “啥是‘雨露计划’?为啥他家的娃娃没有?”梁蕊回忆说,“当时满脑子全是问号,整个人也懵了,涨红了脸一句话都说不出。”

  旁边一位同事平心静气地给大伯讲政策、讲享受政策的条件、讲申请步骤、讲发放流程……慢慢地,大伯的气消了,态度也缓和下来了。梁蕊说,那一刻,让我懂得了“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从那以后,梁蕊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自己实际工作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始学习扶贫政策、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知识。

  “现在我知道,一亩地需要30斤小麦种,肉牛的繁育周期比肉驴的短,趁着秋雨铺地膜土壤墒情会更好……”梁蕊说。

  “我刚到何川村时,全村共有498户2020人,其中贫困户344户1512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梁蕊说,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对全村的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分析致贫原因,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制定帮扶计划、发展富民产业。

  张有仁家里原来只养了2头基础母牛,年人均收入不达标。梁蕊每次到村里都会到张有仁家走访,跟他算收入账,动员他扩大养殖规模。思想工作做通之后,又帮助其引进了3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现在,张有仁家庭年收入37660元,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344户贫困户,我们就这样挨家挨户做工作。”梁蕊说,有劳动力的动员搞种植搞养殖、有技术的帮助联系外出务工、有学生的帮助落实资助政策……

  通过艰苦努力,2018年,何川村顺利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如今再走进何川村,看着群众脸上的笑容,看着村里干净整洁的面貌,心底里是幸福的。”梁蕊说,当年受过的委屈、工作的劳累以及遇到的磕磕绊绊都成了过眼云烟。

  今年5月,梁蕊开始担任太平店镇政府会计一职。“原来觉得会计工作与脱贫攻坚没多大关系。慢慢熟悉了才发现,每一个扶贫项目都关乎着扶贫政策的落实,每一笔扶贫资金都关系着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梁蕊说,扶贫资金种类多、科目细,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做好审核、公示等工作。要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明明白白,让群众得到实惠,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弹指一挥间,当年意气风发的那个姑娘已在脱贫攻坚一线摸爬滚打了四年。虽然苦,但是很幸福,因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梁蕊说,身边的群众都在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我也要再接再厉,努力在造福一方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警帮忙 老兵找回纪念章
2   兰州:社区志愿者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3   兰州:安西路小学举行STEM教育种子校揭
4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
5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6   兰州:西固城街道及时发放取暖补贴
7   杨家园35号居民小区分户改造后暖气提前
8   凉州荒滩改“园景”增绿:治污网格员“
9   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启幕 线上线下探
10   兰州高新区一号供热站提前点火供暖
11   兰州红古区供热中心提前送温暖
12   兰州市殡管办积极筹备开展“寒衣节”文
13   王钧辞去定西市副市长职务
14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管学明接
15   张世荣任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