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利索人”王沛国的致富路

20-11-2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利索人”王沛国的致富路

  通讯员 孙玮 梁兴鑫

  “王沛国是个利索人”,提起王沛国,这是村里人对他一致的评价。

  初次见到王沛国的时候,他正在忙着照料他的“羊宝宝”和“猪妈妈”,别看它们现在还没被卖出去,这些可都是王沛国的"摇钱树"。打扫圈棚、喂食、倒水,这些琐碎的活,他驾轻就熟。

  王沛国是永昌县六坝镇团庄村四社村民,家里除了他和妻子,还有两个孩子。2015年,王沛国的女儿王欣怡确诊患上了脊肌萎缩症,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全国各地检查看病花费了8万余元,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病致贫,2016年被重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因为妻子需要照料生病的女儿,养家的重任一度落在王沛国身上。王沛国觉得靠人不如靠自己,他除了种植自家的土地,还流转了大伯家的26亩地,种上了小麦和玉米,靠着两口子的勤劳和努力,他们的生活慢慢有了起色。随着脱贫攻坚持续深入,王沛国也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凭借产业入股分红每年可以领到3000多元的分红;政府协助贷款,修建了新的养殖圈舍;女儿也享受到了教育扶贫政策,每月两次的送教上门,让两口子对孩子教育问题放下了心……

  在享受扶贫政策帮扶的同时,王沛国也不“闲”着。两年中,他的养殖规模从政府免费发放的28只扶贫羊“变”成了现在的72只羊、4头猪、40只鸡。“最近猪仔的价格挺好的,今年已经生了21只小猪,8只已经卖了,种地、养殖、分红的收入加起来能达到5万多元。”王沛国欣喜地说。

  现在,已经脱贫的王沛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但他并不满足,还一直在琢磨新的致富路,王沛国告诉笔者:“明年把圈舍再翻新扩建,让牲畜数量再翻一番,收入就更有保障了。”原来,致富奔小康的框架在他心中已经搭好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
2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3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
4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办萃英护理国际会议
5   金昌第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受到
6   兰州理工大学电子创新中心无人机创新设
7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庆阳市镇原县老虎
8   高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9   甘肃省兰州新桥监狱供暖锅炉改造公开招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办案设备
11   会宁县人民法院新建大楼设施采购项目第
12   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
13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白银市考察观摩
14   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白银
15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