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专场举行

20-12-2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专场举行

  12月2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临夏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临夏州州长马相忠、临夏州扶贫办主任张卓,对全州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场新闻发布。

  临夏州是全国“三区三州”和全省“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之一,8县市均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2013年底,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6.32万人,贫困发生率32.5%,有建档立卡贫困村649个,其中412个村被省里确定为深度贫困村,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任务最重、攻坚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临夏州委、州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超常力度和过硬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就。7.51万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5+1”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富民产业体系,拓宽多渠道的就业创业门路,为群众增收致富上了“双保险”。特别是近三年来,先后投入产业奖补资金27.59亿元,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畜牧养殖、“五小产业”。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今年新增高原夏菜、食用菌、中药材等经济作物88.11万亩。坚持在发展中脱贫、在发展中致富,敏锐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抢抓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谋划实施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启了临夏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目前,临夏州56.32万贫困人口脱贫,649个贫困村退出,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记者 王睿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