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扶贫影像

甘肃扶贫:调整撤换驻村干部2605人 问责"大概先生""基本掌柜"

20-12-31 10:0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12月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 刘玉桃 摄

  “2020年,甘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问题排查,调整撤换驻村帮扶干部2605名,问责处理‘大概先生’‘基本掌柜’231名,有力推动了驻村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发挥作用。”甘肃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朝峰表示。

  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杨朝峰称,今年以来,甘肃持续推动组织、干部、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采取超常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在组织系统开展问题排查清零行动,对5.7万名包村干部、6.5万名村党支部委员履职情况、13.2万名干部掌握扶贫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12轮次暗访督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

  杨朝峰表示,对于干部任用,甘肃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处分期满、表现突出的18名厅级干部重新进行使用,体现“撑腰鼓劲、关爱宽容”的组织温度。

  据统计,甘肃在2019年选聘2040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的基础上,今年又公开选聘2001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占全省村党组织书记的四分之一。换届后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为39岁左右,比换届前降低7岁多,高中及以上学历占98%左右。

  为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甘肃采取视频直播方式,对1.24万名新任乡村干部和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着眼脱贫攻坚实战需要,甘肃共举办专题培训班1470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20万人次。

  近年来,甘肃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工作机制,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

  杨朝峰介绍说,目前,甘肃“70后”厅级干部达到259人,是2017年底的2.6倍,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岁,干部队伍老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记者 刘玉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 2021年铁路春运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 2021年铁路春运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   强强联手打造丝绸之路演艺联盟 甘肃等1
3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4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5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机房迁移办
6   天津城建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作
7   兰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8   兰州市中医药产业项目开工率达90%
9   兰州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1
10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
11   东乡县的决胜脱贫路
12   甘肃陇西桦林村——青山不老焕新颜
13   厦门、甘肃、宁夏三地探索对口扶贫协作
14   甘肃康县“回乡人”:年入70余万元 乐
15   金昌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