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21-03-03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省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等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最根本、最持久的办法是发展教育、培养人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增强办教育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价值定力,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着力完善教育扶贫、扶志、扶智一体联动的体制机制,着力完善教育有保障、就业有技能、人人有出路的高质量教育脱贫体系,让老百姓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表示,作为一名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帮扶干部,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年来进村入户、精准扶贫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奋斗起点,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兰州财经大学派驻渭源县大安乡大涝子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杨明鑫表示,作为一名亲历和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者,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回想两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虽然充满了艰辛和不易,但看到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看到群众脸上真诚的笑容,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松劲、不懈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张静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在最美好的青春时代成为了一名支教老师,转眼间服务时间还剩半年,在新的一学期里,我将继续抓紧时间,不负时光,上好每一堂课,聆听每一个孩子的心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在真心育人的同时锻炼自己,在点滴行动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兰州海关部分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此次表彰大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以后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海关智慧。兰州海关将着力支持甘肃省发挥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区位优势,更深层次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打造新时代的“河西走廊”,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支持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支持外繁制种、高原夏菜、苹果、中药材、种畜等特色产业发展,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记者 张丽丽 王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 明肃王与肃本《淳化阁帖》 明肃王与肃本《淳化阁帖》
  • 国宝亮相!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即将亮相央视 国宝亮相!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即将亮相央视
  •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补” 脱贫致富新出路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补” 脱贫致富新出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市民请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安装
2   网民咨询甘肃省仓储物流企业补贴政策
3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4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5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6   兰州市持续做好“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7   临泽县全域生态旅游名县建设成效斐然
8   甘州用好用活人才资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
9   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高台春耕备
10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11   张掖市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位列全
12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杨维俊出席会议
13   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日报推
14   《又见敦煌》开启年度演出大幕
15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