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高台花卉产业成就“花样经济”

21-05-10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高台花卉产业成就“花样经济”

  通讯员  段海

  高台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有力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高台县红杉雀花卉基地的温室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花苗让人赏心悦目。负责人赵志华告诉笔者,今年培育的花卉苗大部分是订单,育苗面积由原来的100亩扩大到了现在的150多亩,品种有十多个。“部分花卉五月份就能上市,同时我们还在室外定植了好多开花的树种,目前正在陆续销售。”赵志华说。

  走进绿洋农业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马鞭草、一串红、矮牵牛等花卉长势喜人、花朵艳丽。这两年,公司不断积累种植经验,通过科学培育、统一管理,花卉成活率高,品质好。随着客户订单越来越多,仅花卉苗培育,公司一年就能获得8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骆驼城镇红新村群众种植的近百亩制种二月兰花卉眼下正值花期,一朵朵蓝紫色的花朵仿佛灵动的小姑娘,翩翩起舞,在春日的田野里分外耀眼。正在除草的村民张兵元说,他们种植制种花卉已经好几年了,下种前就找到了“婆家”,按照每斤15元的价格签订了订单,经济效益很不错。“二月兰6月25号左右就可以收获,平均每亩收入在3000元左右,之后还能再种一茬大田玉米。” 张兵元告诉笔者。

  高台县立足光照充足的区位优势,把发展花卉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按照“专业化管理、订单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合同化收购”的方式,依托省内外制种企业,不断扩大制种花卉种植面积,引进新品种,采取公司集中育苗和农户分散种植、实验示范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开展标准化生产,生产的花卉种子品质纯正、合格率高,深受客商青睐。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集约化育苗中心5家,每年可向种植户提供50多个品种的花卉种苗500万株以上,花卉种植面积达1.7万亩,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皋兰路街道: 一楼一院关民情 共享共建动真格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皋兰路街道: 一楼一院关民情 共享共建动真格
  •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 【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守护者诉说不了情 【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守护者诉说不了情
  • 甘肃美食丨天生园,陇原中式糕点的“金字招牌” 甘肃美食丨天生园,陇原中式糕点的“金字招牌”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八十三岁党员讲党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八十三岁党员讲党课
  • 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皋兰路街道
2   甘肃兰州 7岁小男孩酒店内玩耍 不慎脚
3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助力神舟 空间
4   贵州、云南、宁夏、甘肃推动党史学习教
5   5月上旬金昌市鸡蛋、淡水鱼价格上涨
6   专家医者齐聚甘肃“把脉”疫情常态化医
7   甘肃举行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
8   张掖肃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硕果
9   张掖高台首个中医药高新技术项目启动
10   张掖甘州:土地托管"托"出新气象
11   新华全媒+|新生小牛能为新冠疫苗做什么
12   皋兰县第四届“黄河古道”山地越野赛鸣
13   一季度兰州在全省经济增长贡献重点工作
14   兰新线集中修持续至6月10日
15   打开眼界丨凤首龙柄胡器形 开创执壶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