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凉州区洪祥镇:村里飞来“致富鸽”

21-05-17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凉州区洪祥镇:村里飞来“致富鸽”

  通讯员 俞智山

  “咕咕咕……”站在凉州区洪祥镇天泉绿洲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大门外,未见其“鸽”,先闻鸽声。合作社里一排排鸽舍错落有致,鸽舍内工人们正在给鸽子喂食。不同品种的鸽子有的拍打翅膀,有的梳理羽毛,有的翘首以盼,形态各异,煞是可爱。

  甘肃天泉绿洲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养殖肉鸽的龙头企业,公司按照“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发展目标,逐步完善“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市场”的连接机制,带动周边群众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通过“投母还雏”的方式向农户提供种鸽,然后保价回购乳鸽,从而带动农户养殖。

  合作社负责人王尔地告诉笔者:“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主要养殖品种以白羽王和银王鸽为主,现存栏量已达11000余羽,正计划再改建4栋乳鸽舍,争取年底能达到20000羽。”

  凉州区洪祥镇是农业大镇,长期以来,村民都有饲养乳鸽的习惯,为肉鸽养殖积累了良好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近年来,洪祥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思路,以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为主体,花大力气培育肉鸽养殖龙头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镇全年鸽出栏量达40000羽。

  为了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肉鸽产业的发展红利,洪祥镇因地制宜,发挥肉鸽养殖传统优势,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参与肉鸽养殖。至目前,全镇已发展乳鸽养殖户92户,洪祥村村民李彦山便是其中一位。

  “2012年我搭建了养鸽棚,共上下两层近100平方米。购进了200多羽乳鸽进行养殖,在政府的引导下,截至今年已发展到3600余羽,经济效益挺好的。”李彦山一边观察乳鸽的生长情况,一边告诉笔者,“我还想进一步扩大规模,在三年内力争达到10000羽。”

  我镇将认真落实区委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10+N”特色产业体系,继续依托天泉绿洲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打造“洪祥乳鸽”品牌产业,充分发挥“洪祥鸽楼”作用,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发展模式,持续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发展,使肉鸽年出栏达到10万羽,洪祥镇政府副镇长张国栋介绍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2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3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4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5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6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7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8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9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10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11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12   【视频】夏雪浴肃南
13   关注全国助残日|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
14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
15   中兰客专甘肃段跨既有线钢横梁吊装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