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着力改善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条件

21-06-21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着力改善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条件

  记者 刘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把省政府确定的“新建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着力改善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条件。

  6月17日,记者在定西市安定区石泉乡石泉村看到,一条全长4.5公里、连接石泉中心小学和石泉乡食用菌产业园的全新水泥路面已经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以前,这里只有一条简易的沙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群众出行非常不便。”石泉乡乡长孙小军说,这条水泥路的建成将彻底改变村民的出行状况。

  在距离石泉村不远的西巩驿镇营坊村,一条4.36公里的通村公路也在修建当中。这条路建成后,将改善南坪社、大沟社400余户村民的出行及生产生活条件,解决沿线1个养殖合作社、1个种植合作社运输难问题。

  “像这样的自然村通硬化道路,安定区今年要建设313公里。”安定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祁志新介绍说。

  不止是定西,如今,全省各地都拉开了新建通村道路的序幕。

  省交通运输厅乡村振兴办主任蒋睿智告诉记者,截至6月15日,“新建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已开工5577项10552公里,开工率98.7%,累计完成3510公里,完成投资25.88亿元。

  据介绍,除“新建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外,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出行,确定推出了2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增长135元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增长135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2   金昌市永昌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3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
6   【通告】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期间部分路
7   2021(辛丑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告祭仪
8   天水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建设项
9   文县纪委监委办公楼改造工程项目公开招
10   临泽县农业农村局临泽县三新一高示范园
11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12   临夏州25.25万民政服务对象得到有效保
13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
14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
15   打开眼界丨玉带 布带 革带 便是一条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