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宕昌:产业不“断档” “菇”铺致富路

21-07-20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宕昌:产业不“断档” “菇”铺致富路

  近年来,宕昌县好梯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培育特色食用菌产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

  盛夏,走进好梯乡麻子沟村食用菌产业基地“阴阳”温棚内,技术工人一边摆放菌棒、调控温度,一边采收第一茬平菇,装箱外运。好梯乡党委书记马志明说,去年以来,好梯乡利用产业到户资金和奖补资金,流转土地10亩,新建温棚2座1180平方米,种植平菇1万棒、羊肚菌3亩。采用“阴阳”温棚,可将高温季节喜热的品种种在阳棚,怕高温的种在阴棚,解决食用菌产业的“空档期”。

  目前,第一茬平菇喜获丰收,大量上市,预计收入达18万元,创造就业岗位20个,带动麻子沟村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把废菌棒当做肥料使用后,中药材要比之前长得更大品质更好。不仅废菌棒得到了利用,还节省了化肥的使用。”马志明说。

  此外,好梯乡围绕富民产业发展想实招、解难题,针对产业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实践活动,帮助种植羊肚菌、平菇、香菇和露天木耳。目前,全乡已形成了“党支部+联合社+基地+电商+农户”发展模式,弥补了部分地区没有食用菌种植的空白。

  今年来,好梯乡投资96万元,流转土地6亩,成功种植露天木耳6万袋。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产出干木耳6000多斤。为了让纯天然的黑木耳出山进城,好梯乡积极拓展电商销售渠道,还通过抖音、快手直播销售1400斤。线下销售3800斤,收入33.8万元,辐射带动贫困户200多户。(通讯员 刘国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3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4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5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6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
7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丽琴:
8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
9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撒希望种 开出
10   俩小孩街头走失 高台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11   小客车未礼让救护车 涉事司机被罚200元
12   国道109线猩猩湾段将交通管制途经车辆
13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4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5   酒泉瓜州县:红花开 农民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