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靖远县:强了产业 富了农家

21-07-29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县:强了产业 富了农家

  通讯员 杨欢平 滕爱琴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在提升农业、富裕农村的进程中,靖远县高湾镇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立足区域实际,不断提升硒砂瓜品质,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

  炎炎夏季,一口西瓜能瞬间清爽降温。眼下正值高湾硒砂瓜大量上市的季节,一眼望不到边的田地里瓜香四溢,不仅让种植户对未来的幸福生活信心满满,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客商慕名而来。

  一辆辆满载硒砂瓜的三轮车在收购站点前,经过严格的把关、称重、装盒、上车后,即将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浙江、江苏、湖北等地,络绎不绝的西瓜经销商前来接洽,让周边的瓜农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高湾的西瓜品质好、价位也好,农民也有个好收入。”高湾镇马寨村村民赵生武说。

  高湾镇马寨村村民王垚自2016年开始种植硒砂瓜,经验丰富,今年他种了30亩。在他的瓜田里,一排排整齐的瓜藤顺势生长、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挂在藤上,长势良好,十分诱人,正在地里忙着出售西瓜的王垚谈起种植效益来,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我今年种了30亩瓜,瓜价比较好,收入也比较好,我希望能持续下去。”王垚说。

  一根硒砂瓜藤,结出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近年来,高湾镇依靠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砂地资源,大力发展硒砂瓜产业,种植的硒砂瓜以其果肉脆嫩、生津止渴、甘甜可口等诸多优良特性远近闻名,在硒砂瓜种植的带动下,一曲“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和谐乐章正在靖远大地奏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甘肃张掖:夏日湿地风光美 甘肃张掖:夏日湿地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进良种、为耕地“加餐” 他让十年九
2   禁止电动车进入载人电梯 开办民宿有了
3   兰州市推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实
4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5   余建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6   金塔县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7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8   武威市面向社会征集老物件
9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10   甘肃省收藏协会第五分会红色革命纪念馆
11   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12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13   8月3日零时起兰州市新增11处“电子警察
14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15   近期兰州市气温将持续升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