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大视野

岷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21-11-26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修好便民桥 打通连心路

  ——岷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通讯员 严欣

  距县城6公里的岷县清水镇迭马桥,屹立在洮河上游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这座总长98米、宽3米的悬索桥,是两岸群众心中的连心桥,也是近年来岷县及周边县区人们心目中的“网红桥”。由于修建年代久远,铺设在桥面上的木板已严重损坏,直接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修缮桥梁成了周边群众的迫切心愿。

  在今年的维修中,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对桥体进行加固维修,对损坏和缺失的72块木板重新进行铺装,并用防腐涂料对木板进行涂刷。对桥梁钢索进行黄油涂抹,防止绳索因生锈而断裂。同时,对桥面护栏、两边桥台及吊杆采用红白相间的油漆进行粉刷,实现了桥梁立面干净清爽、美观大气。

  维修加固后的迭马桥焕然一新,及时消除了过往行人的安全隐患,延长了桥梁的使用年限,方便了当地群众的日常出行。同时,吸引了更多岷县及周边县区的游客驻足“打卡”。

  “迭马桥加固维修后,前来观光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天气晴好的时候,很多人从县城沿着洮河一路观光,步行40分钟,穿过迭马桥便直接到我们家店里吃土鸡,现在店里生意越来越好了。”桥头的迭马炒鸡店老板笑着说。

  这只是岷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岷县将学习成果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机结合,下沉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办理措施,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更入行。

  据了解,今年,岷县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维修加固青年林洮河大桥、西江洮河大桥等大中小型桥梁30多座,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实施动态管理,及时组织维修改造,切实为群众出行和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①|倒计时3天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①|倒计时3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
2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崔福
3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4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5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6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7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9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
10   11月26日起,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列车8.
11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12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13   兰州教育|七里河小学有了“室内特色操
14   甘肃敦煌:关闭一个多月 莫高窟恢复开
15   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