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之路

灵台:五千多农村居民采暖用上天然气

21-11-2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五千多农村居民采暖用上天然气

  11月14日,随着灵台县什字镇集中供热工程点火启动,什字镇22个小区1300户五千多农村居民,首次享受到了清洁能源天然气锅炉集中供暖,迎来“绿色暖冬”,这也是平凉市乡镇一级首例。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什字镇现有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已不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特别是镇区集中供暖成为群众最急切、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为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灵台县委、县政府将什字镇镇区集中供热项目,列为为民措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并通过小城镇功能提升“统抓统建”来解决。

  “项目去年10月开工,分两期实施。一期优先保证居民小区供暖,二期保障临街上宅下店式经营门店供暖。”什字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曹镇玺告诉记者,投资250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完成,共建成了7座换热站,安装双回供热管网6.4公里、10吨燃气锅炉3台,供热面积18万平方米,由灵台益民城乡建设有限公司承接运营。

  11月18日,在什字镇府前街南馨嘉苑小区居民王雯家,她指着厨房对笔者说:“你看,我们往年煤炉子就架在这儿,今年有了地暖,既省地方又暖和。”

  “以前冬天架炉子,说是取暖,实际上只有厨房和客厅能暖和点,卧室还是靠电暖。在房里都得穿棉衣。现在好了,房里不但暖和了,也干净了,再不用操心‘续’炉子了。”

  王雯还给笔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往年架炉子,一个冬天下来买炭得花3000多元,今年集中供暖,我家78.4平方米的房子,暖气费只交1700元,省了近一半!”

  “镇上打算,除了已经正常供暖的小区,还要针对供暖不正常的小区,多措并举,力争尽快解决供暖质量不高的问题,让镇区居民过一个暖冬。”曹镇玺说。(通讯员 赵晓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柴银军:践行责任担当 让党
2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
3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
4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崔福
5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6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7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8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9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0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1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
12   11月26日起,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列车8.
13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14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15   兰州教育|七里河小学有了“室内特色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