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之路

和政县:巧打“反季牌” 冬季增收忙

21-11-29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和政县:巧打“反季牌” 冬季增收忙

  通讯员 冯元鹏

  初冬时节,来到和政县云发现代农业示范园。走进蔬菜大棚,嫩绿的辣椒、黄瓜挂满枝头,韭菜、茼蒿、油麦菜等各类蔬菜郁郁葱葱,工人们正忙着采收,一派丰收景象。

  “现在采收的是辣椒和韭菜,再有一个月,其他果蔬就可以采摘上市了,这些果蔬主要供应临夏市场。”示范园负责人杨玉林说。

  “我们养殖的800多只羊产生的肥料完全能自给自足,不施农药种出来的果蔬品质更好。现在上市的和政辣椒每天有100多斤的订单,供不应求。”看着精心种植的蔬菜有了好收成,杨玉林满脸喜悦。

  示范园老员工、家住新营乡三坪村的王玉芳说,“我在这里打了7年工,平时锄草、打尖、施肥,到了采摘期负责采摘、打包、装车。工作不累,每天能挣100元,不出远门就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杨玉林介绍,云发现代农业示范园有温室大棚60座,建有牛羊舍32栋、青贮池8座、50吨蔬菜保鲜库1座,实现了“种植—养殖—沼气—发电—沼肥—种植”的现代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目前,园区种植有草莓、有机花菜、生菜等各类反季节瓜果蔬菜20余种,12月将进入盛产期。近几年,示范园不断引进新品种,产量和效益逐年增加,在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的同时,有力保障和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
上一篇下一篇

  放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3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
4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5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6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7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8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9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
10   兰石重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
11   兰州新区又一道路建成通车
12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13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14   天祝全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15   打好“组合拳”科学减负增效 兰州市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