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静宁县:冬季果园管理“热”

21-11-29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县:冬季果园管理“热”

  眼下,正是冬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在静宁县各乡镇苹果园随处可见果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修剪、涂白、清枯枝、扫落叶、取大枝、锯主干……

  “由于冬季果树处于休眠期,管理非常重要,清园可以铲除果园中越冬后残存的病虫源,大大降低果园内的病虫害,而且卖完苹果这会是农闲时节,劳力充足,通过涂白、修剪,同时给果树施上底肥,让果树‘休息好’,明年才能长出大苹果。”甘沟镇闫岔村果农王孝边干活边说。

  近年来,静宁县甘沟镇坚持苹果产业增收不动摇,抢抓冬季果树休眠管理有利时机,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冬季果园管理工作。

  在甘沟镇祁川村的400多亩现代矮化密植示范园里,静宁县林投公司正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土专家”队伍,指导帮助果农实行调土养地、科学施肥,优化土壤结构,促进果树健壮生长;加强对果园有害生物的综合治理,对果树涂白,保护树体,防止病虫危害、严寒冻害等现象发生,确保果树安全越冬。

  今年,界石铺镇李堡村果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对自家果园进行改造。此次改造的老果园约220亩,树势衰弱,品种老化,果品生产有数量无质量,改造后将采用矮化密植栽培模式,具有管理简便、果品质量好、产量高、机械化程度高等诸多优点,综合配套各项技术措施,将全面提高果品效益。

  目前,静宁县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已进入高潮,果农们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冬管,为明年果品丰产丰收打基础。(通讯员 张晓妹 尹彦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
2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3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4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
5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
6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
8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
9   酒泉市残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10   酒泉市肃北县残联“三位”打好疫情防控
11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玉门市残联党员
12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3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14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15   锅庄之乡的华丽嬗变——甘南州碌曲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