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典型推荐

文县丹堡镇:品种改良、技术示范 做好冬季经济林管护

21-12-02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县丹堡镇:品种改良、技术示范 做好冬季经济林管护

  通讯员 刘玉玺 王紫阳 付琦

  连日来,文县丹堡镇切实做好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抢抓冬季经济林防虫治病关键期,确保林果提质增效、来年丰产增加。

  在丹堡镇马家前山花核套种万亩经济林综合示范带,初冬清晨的寒霜还未退去,忙碌身影已散布田间地头。

  示范带位于丹堡镇前山村、蒲池村境内,海拔1600米左右。“近年来,丹堡镇按照‘高山药材、半山核桃和花椒’的经济林果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丹堡镇党委副书记张伟说。

  “以前我们种核桃、花椒,没啥技术,不知道管护,就由树自己生长,一年的收成听天由命。”正忙着给树刷药的丹堡镇前山村村民刘树平说,前两年开始,镇上选派技术人员“高接换优”,进行技术培训。现在,知道如何管护了,收成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

  丹堡镇前山村支书朱长军说,“经济林果要想不断发挥经济效益,养护管护是关键。通过花椒、核桃品种的改良,农民成了‘土专家’,尝到了管护带来的‘甜头’,发展林果经济的积极性也高涨了。”

  目前,该示范带有效辐射带动丹堡镇前山、蒲池、杨杜沟等6个行政村,总面积1.2万余亩,户均种植面积7亩以上。共栽植核桃35万余株1万余亩,栽植花椒72万余株0.8万亩,实现户均增收3万元。今年,该示范带花椒产量达12万公斤,核桃产量达到15万公斤,总产值近1300万元。此外,为提高附加值,发展林下经济,套种中药材、辣椒、蔬菜等经济作物,实现产值500多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抓好产业发展,把丹堡变成宜游宜业宜居的幸福美好家园,提升丹堡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丹堡镇党委书记蒋磊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3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
4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5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6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7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8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9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
10   兰石重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
11   兰州新区又一道路建成通车
12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13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14   天祝全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15   打好“组合拳”科学减负增效 兰州市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