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徽县:落叶松成增收支柱产业

21-12-1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落叶松成增收支柱产业

徽县高桥镇木瓜村村民在打理落叶松苗

  通讯员 杨丽萍 周圆圆

  徽县高桥镇木瓜村立足村情实际,把落叶松种植作为特色优势产业,按照“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强化服务”的思路,全力推动落叶松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为降低苗农种植风险,解决落叶松销售难问题,让苗农种地省心有赚头,高桥镇木瓜村与四川、云南、贵州客户签订“订单种植”协议,切实解决了农民种植落叶松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吃下“定心丸”,逐步提高了苗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积极引导和支持木瓜村发展落叶松繁育经纪人队伍,专职从事拓展市场、畅通营销等工作的同时,紧盯电子商务机遇,积极推进落叶松产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以视频形式直观地推广落叶松,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宣传推介,逐步形成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营销模式。现在,落叶松销售已成为木瓜村苗农增收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

  高桥镇在优化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场在产业资源配置上的决定性作用,向改革要发展、向创新要效益,积极组织广大苗农参加落叶松洽谈会、展销会以看到自身差距,同时与相关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苗农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积极推广科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理念,推广应用大棚培育、间作套种、插扦等技术,确保田地管理中的水肥控制、整形、防虫、修剪等技术措施到位,进一步降低落叶松培育成本,提高落叶松质量,为木瓜落叶松畅销全国各地鉴定了坚实基础。

  高桥镇木瓜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带动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支部+合作社+苗农,合作社+苗农,自繁自育、分户经营”三种产业发展模式,创办了“党员干部示范田、党群共建责任田”,形成了“支部抓产业、党员带苗农、户户有产业、致富有门路”的发展局面。

  截至目前,高桥镇木瓜村共发展落叶松600亩,繁育落叶松2000万株。今年共销售落叶松600多万株,创经济收入100余万元,亩均落叶松收入超过了1.6万元。2020年户均落叶松纯收入30000元。成为徽县乃至陇南市有名的“落叶松富民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滩涂上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天鹅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能培训
  •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湖
  •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部落成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样美
  •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一张课程表,将课堂从教室拓展到田野——看这所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多样探索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多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   “数”助自然 “慧”构空间 ——我市自
3   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在武威举办
4   坚定向“美”而行 ——“最美公务员”
5   河西村“蜕变”记
6   临夏州临夏县莲花乡贾家塬村附近的黄河
7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开展烹调技
8   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冬雪冰
9   政协陇南市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10   甘肃省55个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示范点全
11   【小陇画报·126期】雪落丹霞山 风光别
12   庆阳宁县:化“冷资产”为“富资源”
13   定西市安定区:农机深松为土地“舒筋活
14   陇南徽县:落叶松成增收支柱产业
15   平凉崇信:18.5吨苹果销往广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