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宕昌:“党建+非公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21-12-14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宕昌 “党建+非公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通讯员 刘国庆

  落实“两新组织”党建重点任务,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0%以上。五年来,宕昌县工商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攻堡垒、抗洪魔、战疫情,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不断深化“党建+非公经济”的凝聚力、向心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11月30日,在宕昌县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何玉柏介绍:五年来,宕昌县工商联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商会会员,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把握大局,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责任,积极为政府分忧解难,携手合作,精诚团结,彰显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书写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支持教育事业:五年来, 先后有37户商会企业和109名商会会员通过工商联(商会)开展学校及部分师生慰问活动,特别是在今年的第一届全县教育发展大会上,昌达汽车运输公司、爱华建材公司、冉记天然源食品有限公司、金伟建材公司、玉辉建筑工程公司等企业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最少的5万元,最多的13万元,鲁喜成、符爱科组织南阳商会的部分会员一直资助瓦舍坪5名贫困学生初中毕业。参与旅游开发:昌达汽车运输公司积极承担旅客的交通出行,民豪公司争取到金徽集团无偿资金近百万元,打造宣传官鹅沟景区。

  爱心凝聚正能量,情谊构筑防控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在全县“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三家民营企业得到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甘肃省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分行的表彰。中共宕昌县华安驾驶员培训公司支部委员会被评为省级非公党建示范点, 中共宕昌县福江源药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荣获“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先进党组织称号。中共陇南昌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被授予省级“双强六好”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实施县委“1346”总体思路和建设“九个宕昌”的关键之年。宕昌工商联(民间商会)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聚焦“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生态功能型”三大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农业富县、教育兴县”四大工程,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六大行动,带领全县非公经济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平稳过渡,全面开启宕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航拍“丹霞雪”:七彩丘陵披“白纱” 【“飞阅”甘肃】航拍“丹霞雪”:七彩丘陵披“白纱”
  •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2   托起留守特困群众“稳稳的幸福”——东
3   临夏州1县1街道入选全国 民族团结进步
4   临夏州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工作扎
5   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
6   11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3.84%
7   甘肃省加快推进5G网络延伸覆盖
8   天水市委政法委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
9   甘肃省第五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
10   天水市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
11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市召开政银企对
12   王立奇参加酒泉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肃州
13   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
14   古浪黑松驿镇: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15   白银市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