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产业带动

玉门:建立监督平台和5项机制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1-12-14 16:5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玉门市纪委监委建立监督平台和5项机制,依纪依法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精准监督。

  为拓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市纪委监委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亲清”监督平台,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企业一线,全面受理企业反映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等问题,办理与营商环境有关的党员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投诉事项。同时用好政务服务电子监察平台,对服务企业事项时效预警、实时跟踪、全程监控,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市纪委监委建立5项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一是快查快办机制,制定《玉门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办法》,实行涉企案件“零延迟”查办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对投诉举报精准分析研判,优先核实,限时办结、严肃查处。二是联查联动机制,制定《玉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动联查办法》,整合监督力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精准专项监督。三是容错纠错机制,制定《玉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容错纠错办法》,妥善处理在推动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工作失误问题,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敢闯敢试、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四是聘请监督员机制,制定《玉门市企业廉情监督员办法》,从“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中选聘廉情监督员,收集企业诉求、困难、问题及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五是监督保障机制,制定《玉门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8条措施 》,突出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市纪委监委今年已先后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服务环境专项整治、惠企政策落实专项整治、涉企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落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 赵自臣 韩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都:米仓红石林景区文旅融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多举措为农
3   【甘快看】瓜州:“蓝卡”惠民生 拥军
4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
5   【甘快看】临泽:“晒被子·比孝心”关
6   【甘快看】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7   【甘快看】漳县:志愿红助力民生福祉
8   【甘快看】金塔:首台方舱CT投入使用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签约医生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官亭镇:花椒
11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13   【甘快看】华亭:雨润青苗护成长 暖心
14   【甘快看】民乐:项目带动夯实高质量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文化建设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