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大视野

兰州、苏州两地志愿者走进通渭山村小学 11名乡村少年获赠助学金

21-12-29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苏州两地志愿者走进通渭山村小学

  11名乡村少年获赠助学金

志愿者给乡村学生发放文具

  年终将至,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但是总有温暖的人将爱心的种子播撒在山野乡间。12月28日,“暖冬行动”大型公益行动走进定西市通渭县峡城乡脱甲山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携手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为11名乡村少年发放1万余元助学金和文具套装。

  时隔半年“暖冬”团队再次来到脱甲山小学

  今年6月,“云捐书”活动中,兰州一方公益慈善、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就曾到过脱甲山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室以及近千本爱心图书。时隔半年,带着对乡村孩子的爱心,“暖冬”志愿者再次来到脱甲山小学。

  脱甲山小学地处偏僻,很多学生家长常年在外打工,留守儿童较多。“上一次捐赠爱心图书室的时候,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村里很多孩子需要帮助。”一方公益志愿者周宏刚介绍说,例如村里的小勇,爸爸因病去世,留下妈妈独自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两个孩子,全家靠种地维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五年级的雯新,家中6口人,爷爷奶奶常年生病住院,妈妈身体也不太好,爸爸在一次义务修村路时,为保护群众被车辆撞成重伤,医疗费前后花了8万余元,家里急需帮助……

  苏州善城公益志愿者守护乡村少年读书梦

  “苏州善城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在了解这个情况后,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了村里的13名孩子,每年发放爱心助学金,资助这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捐赠仪式上,志愿者代表捐赠方为脱甲山小学11名乡村少年发放1万余元助学金,并为孩子们送来文具套装、彩笔、笔记本等物资。收到助学金后,同学们认真地写下感谢信,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苏爱心人士表达感谢:“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定西市财政局驻脱甲山村帮扶队队长宋佩欣说:“感谢江苏爱心人士、志愿者对乡村孩子的帮扶,扶贫先扶智,在越来越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一定会让更多乡村孩子拥有美好未来。”

  一直以来,苏州善城公益联合会非常关注甘肃乡村教育,为我省多所偏远乡村学校筹建过爱心图书室,同时资助乡村少年求学路,截至目前,已在甘肃、湖北等地成功创建80所爱心图书室,连续3年入选“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2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亮
3   “2021年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领导者评选
4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1月15日放寒
5   12月27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兰州市公益组织向西安捐赠防疫物资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有云
8   兰州市七里河区投放冬春储备蔬菜
9   国内首座全顶面光伏综合能源站在兰投运
10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做
11   兰州张掖路街道: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办
12   兰州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
13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12月第四周环境空气质
14   甘肃省公安厅与兰州市携手共建更高水平
15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