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振兴之路

碧口镇:关爱特困群众暖民心

22-01-05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碧口镇:关爱特困群众暖民心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朱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两会”精神,连日来,文县碧口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何家湾村尚坪社村民李树文一家三口是低保户,妻子何发兰77岁,今年5月在家门口因地面湿滑摔倒,导致胯骨严重受伤,住院治疗后目前在家静养,由于年龄较大恢复较慢,现在还不能下地走路,儿子李学培既要照顾受伤的老人又要在家务农,无法外出务工,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包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入户了解情况后,不仅及时宣传住院报销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将两位老人的房间粉刷一新,为老人购买了一张新床、一个衣柜,还买了一套被褥、枕头、床单等床上用品,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李树文一家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多亏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何家湾村董家山社村民杨德文夫妇都年过七旬,老人杨德文患有精神病,其妻杨德花视力听力都不好,冬天两位老人就在屋子里用半口破锅取暖,儿子杨俊富常年在外务工,无法照顾两位老人。包村干部为了两位老人的安全,积极协调党委政府筹措资金,在他家门前安装护栏,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将两个老人房屋进行了改造,用砖块搭建取暖用的火塘,并购置了新床、新衣柜和整套床上用品。包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还捐赠了自己干净的旧衣服,切实保障他们能温暖过冬。

  碧口镇副书记、何家湾村包村领导杜全兴说:“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入冬以来,碧口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作为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福祉工程,聚焦“一老一少一困”重点群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忧暖心传党恩·关爱身边困难人”为主题,以村为单位,将政策宣传和入户帮扶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关爱服务的同时,全面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费”收缴、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个群体的心坎上,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又加强了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2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3   甘肃省举办退役军人冬季专场招聘会
4   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
5   【稳中求进开新局】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
6   构筑奶业振兴新高地 ——武威市加快甘
7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8   2021年第二期甘肃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
9   2021年度甘肃累计发行专项债券674亿元
10   甘肃省元旦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近十亿元
11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汲取奋进
12   “大美永昌”等你来 永昌县倾力打造历
13   【陇上评论】积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
14   为民 便民 安民 金昌市不断提升社会治
15   兰州海关签发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