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新时代产业女工马梅兰

22-01-10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新时代产业女工马梅兰

  通讯员 梁文博

  她曾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用短短的两年时间,带着身边的姐妹,从过去的农民转型为如今的产业工人。她就是燕之屋广河车间员工马梅兰。

  过去,家住水泉乡草滩村的马梅兰因为家庭条件困难,被纳入精准扶贫户。2019年,借助易地搬迁政策东风,全家人住进了城里的楼房。

  为了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广河县借助东西协作的政策引进了著名企业“燕之屋”,成立了扶贫车间,马梅兰成为第一批走进生产车间的员工。

  “燕之屋”是一家专门从事燕窝生产的高端食品企业,其中的燕窝分拣是她们的唯一工作,极其考验耐心和细致,很多员工都无法熟练掌握。可马梅兰深知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每天刻苦学习,总是来的最早,走的最迟。经过不懈地努力,她对所有工序都能得心应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从普通员工晋升为车间小组长,带领着十多个姐妹一起努力工作。迄今为止,她已是担任小组长时间最久的员工,丰富的管理经验,让她和小组团队无论是产量还是效率,都是企业第一名,这也让其他同事佩服不已。

  去年底,马梅兰荣获“临夏州劳动模范”称号,燕之屋专门组织员工观看了当时她获奖的新闻,以此鼓励更多人向她学习。大家围坐在一起,看到电视里出现马梅兰的画面时,纷纷拍手称赞,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

  “马梅兰以前跟我们一样也是一位农村妇女,她通过努力工作,当上了我们的组长。这次又获得了劳动模范奖,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以后我要向她学习,努力工作,体现出我们劳动妇女的能力和价值。”燕之屋员工马太力哈说。

  寒来暑往,工作岗位上的马梅兰始终兢兢业业。两年的工作时间,她3次获得优秀员工称号,带领小组2次获得团队最具战斗力奖、2次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并于2021年3月作为广河车间优秀员工代表,前往燕之屋厦门总部参加2020年年终表彰大会。一路走来,虽有辛酸和汗水,但她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两年的努力,马梅兰从原来的家庭妇女转变成为一名产业工人,再到现在的高质量员工,这个变化让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企业也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像马梅兰这样的高质量员工,为广河县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燕之屋广河生产车间负责人蔡智兴说。

  马梅兰表示,“这两年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源自党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牵挂。今后,我要继续带领身边的姐妹们一起努力工作,通过学习,自考本科文凭,提高就业机会。还要教育好两个孩子,让他们好好学习,考上一所好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天祝:冰雪运动掀起高原旅游热潮 武威天祝:冰雪运动掀起高原旅游热潮
  •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 【聚焦2020甘肃两会】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聚焦2020甘肃两会】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残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省康
2   去年甘肃累计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 八类
3   小香菇香飘胭脂川——康乐县发展香菇产
4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型职
5   甘肃省3千余考生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专
6   甘肃省公安“智慧交管”工作取得显著成
7   “人文临洮 冰雪筑梦”冰雪文旅活动启
8   【稳中求进开新局】“十四五”甘肃省各
9   甘肃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10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11   【数说甘肃】兰州石化2021年实现主营收
12   【你好,警察节】以警之名,“手”护人
13   武威天祝:冰雪运动掀起高原旅游热潮
14   兰州发布紧急通告 近期有深圳天津安阳
15   张掖积极应对青海门源6.9级地震 全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