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品牌助农

玉门市: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致富碗”

22-01-24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市: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致富碗”

  通讯员 谢欢 杨棋焜

  自冬季集中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利用冬闲,坚持“扶智与扶技”并行,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

  “这些农产品都是我们本地产的,主要有枸杞、黑枸杞、羊肉、花海辣椒面、食葵等。”在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白金龙正在通过微信与顾客介绍他的产品。

  白金龙从2015年开始接触电商,他多次参加网络电商技能培训,学到了很多技能。“现在我的客源基本稳定,每月的销售额能达到10万元。从这些年开展的网络电商培训中,我积累了很多经验。”白金龙说。

  近年来,玉门市人社局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包括家畜饲养员、焊工、中式烹调师、农艺工等培训,让群众吃上“技术饭”。

  “通过中式烹饪培训,我取得了职业技能培训证书。以前没有技术,只能到处打零工。这些培训班非常适合我们年轻人去学习技能、技术,让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提高家庭收入。”在玉门市新市区吾麦尔牛肉面馆工作的马哈三说。

  为增进培训实效,玉门市人社局还会对每位学员提供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在培训中,对每个学员进行“就业意愿”分析,并持续推送就业岗位,帮助培训人员就业。

  据了解,2021年以来,玉门市已举办各类技能培训35期,培训城乡适龄劳动力1510人,输转劳动力2.5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1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极湖冬韵 太极湖冬韵
  •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全员培训
2   甘肃“乡村振兴·青春助农”青年创业创
3   甘肃省红十字会采购调拨31.78万元防疫
4   首届甘肃省农民合作社产品云展云销会举
5   “十四五”甘肃省将新开工改造棚户区19
6   甘肃省高新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7   今年甘肃邮政业业务总量预计完成56亿元
8   甘肃省家政行业有了新标准
9   民生实事有温度 惠民答卷有厚度——酒
10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完成交通固投1000亿元
11   去年甘肃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
12   2021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
13   惠民“春风”暖万家——甘肃省二〇二二
14   【2022年春运】千里返乡路,他们回家过
15   临夏州临夏县完成教育项目投资4.7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