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临泽县:农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2-02-10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泽县:农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十四五”开局之年,临泽县农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2021年预计第一产业产值达23.56亿元,增速13.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581元,增速14.5%,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临泽县按照“扩大面积、提质增效、稳产保供”的思路,稳步扩大粮食生产面积。推广张春20号、甘春20号、富硒黑小麦等适销对路的新品种和宽幅带田种植、病虫绿色防控、农机农艺融合等主推技术。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撂荒地”和“大棚房”整治,新建高标准农田4万亩,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夯实了发展基础。2021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37.39万亩,粮食产量17.12万吨。

  临泽县以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制定《临泽县提升重要农产品产能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多元富民”产业体系不断健全,种、畜、菜、果、菌等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规模扩张、产量提升和效益倍增的良好态势。2021年,全县玉米制种总面积25.1万亩,产量11.3万吨,产值8.28亿元;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12.11万亩(含复种),产量40.44万吨,产值10.26亿元;全县以双孢菇、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量8560吨,食用菌产值2.36亿元;新(扩)建养殖场区18个,牛、羊饲养量分别达25万头、55万只,牛、羊产值18.3亿元和3.6亿元。

  临泽县积极支持农业经营主体认证“三品一标”和“甘味”农产品品牌,4家企业获得“甘味”农产品品牌认证。新申报认证“三品一标”13个,全县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07个。认真组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项目和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项目。2021年,全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84.95%,尾菜处理利用率81.5%,秸秆综合利用率90.05%,粪污资源化利用率91.05%。(通讯员 张朝军 王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 春运返程 降雪天气结束 返程
2   疏勒河昌马灌区主体工程改造完工
3   玉门:读书健身热 过年新时尚
4   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打造三十五
5   1月份甘肃猪肉鸡蛋价格明显回落
6   “甘味”农特产品春节更畅销
7   甘肃:春风行动 让爱出发 温暖返岗
8   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9   祁连山雪后初霁 巍峨山峰似画卷
10   当“冰墩墩”遇上非遗剪纸
11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披“白纱”
12   甘肃永靖上演非遗“打铁花”点亮夜空
13   甘肃虎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启程:"从家到
14   聚法治之力筑发展之基——2021年肃州区
15   天水中院为涉事企业纾困解难 成功调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