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致富经

武都:春耕备耕 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

22-02-22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春耕备耕 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

  通讯员 田倩

  白龙江畔春来早,春耕备耕生产忙。连日来,武都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在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的前提下,早着手、早谋划,抢农时、备农资,重服务、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为春耕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实施畜禽粪污种养绿色循环农业,是以推进就地就近还田利用为重点,促进化肥减量增效,促进资源互补和生态利用最为便捷有效的方法,也是推动绿色农业发展重要途径之一。”正在指导培训农户的农技人员告诉笔者开展粪肥还田的好处。

  近年来,武都区按照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发展理念,以特色产业为主线,依托有机肥生产企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园、协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结合养殖场布局、特色产业规模,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10万亩。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武都区茶园春季管护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在裕河镇孙家湾村、唐坝村,枫相乡亚滩村、枫相院村等村社,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园区基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积极引导茶农抢抓时机,开展茶园春季管护工作,确保茶苗茁壮成长,为全面开展今年茶叶开采加工、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种子市场,确保春耕生产的用种安全。武都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种子管理站执法人员和检验人员对全区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重点乡镇的种子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对于部分种子销售门店网上备案业务不熟的,业务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各种子经营户尽快完成种子经营网上备案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 雪后金昌美如画 雪后金昌美如画
  •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2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3   你好,这里是天水——只争朝夕开新局
4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
5   雪后金昌美如画
6   2021年金昌市农村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改
7   去年金昌市化工循环产业链实现产值72.4
8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9   白银平川区拉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
10   白银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为建设现代化
11   “金钥匙”开启“幸福门”——白银会宁
12   勇立潮头讴歌时代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13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
14   2022年第一期金城名师大讲堂开讲
15   白银区大环境绿化工作拉开序幕
分享到